>>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永宁县元宵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23-02-02 21:15:37   
2023-02-02 21:15: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30202184527.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 文/图)2月2日,宁夏永宁县闽宁镇福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欢声笑语、热闹异常,“巧手绘团扇·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青少年及家长50人参加。据了解,2月1日至2月5日,永宁县举办了2023年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2190539.jpg

  2月1日至2月5日,永宁县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做花灯、猜灯谜、画糖画、捏泥人、品元宵送元宵、趣味运动会、趣味读书会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2月1日,永宁县望远镇逸兰汐社区组织的元宵节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欢欢乐乐猜灯谜、品汤圆、演节目、做针灸,今年的活动别样精彩。来自辖区各民族的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品着水果,看着节目,眉户小剧、秦腔、快板,一个个文艺节目结合了传统与现代,既有娱乐性又包含生活小道理,演员们身着艳丽的传统服装,用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了居民们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202191007.jpg

  “今年我格外地开心,和邻居们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聊聊天,社区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水果和汤圆,还能体验按摩和针灸,现在政策好了,日子也越来越好,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好好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每天享受生活就是了。”居民王清明开心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202190530.jpg

  胜利乡举行2023年“贺新春、闹元宵”民俗社火文化巡演活动,2022年荣获银川市云上社火大赛一等奖的胜利乡阳光艺术团迎亲花轿社火队为全乡群众奉上了一道喜庆、热闹、丰盛的文化大餐。  

  “因为疫情的原因,好几年没有现场看过社火表演了,节目很精彩,年味也很浓”,八渠村返乡大学生张子昊说道。

  “观众都很热情,我们表演得也更起劲了。”胜利乡社火队队长杨邶雄开心地说,社火队伍有近百人参与,接下来还将参加银川市、永宁县元宵节社火巡演,希望通过闹社火这一文化活动展现民俗艺术,让更多的人关注传统文化,增强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参与感。

微信图片_20230202190444.jpg

  据永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月5日元宵节当天,永宁县城、望远镇、望洪镇宋澄村将举行秧歌社火巡游展演。元宵节当天,永宁县将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永宁县宁和广场开展科普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检查、文艺演出等活动。永宁县2023年“快快乐乐过元宵 欢欢喜喜猜灯谜”活动将在宁和广场、望远镇西位社区文化广场、望洪镇宋澄村红色主题教育广场举办。同时,在永宁县宁和广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作品展示区,对“强国复兴有我 献礼二十大”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主题作品征集评选出的书法类、美术类、摄影类、手工类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展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变化,表达全县各族群众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